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火爆人

最近脾氣很火爆, 家中的母親大人一次又一次踐踏我的底線, 星期四工作回家洗澡已是12點多, 她硬是要我教她如何下載文件, 上次已教過她了, 她沒有寫筆記, 現在深夜12點又問, 我說我很累下次再教, 馬上受到她的冷言冷語, "我侍候妳這麼多年, 現在要妳做小小o野 ....bla bla bla"一大堆, 好吧, 教就教, pls stop the noise! 下載文件前後不超過10個steps, 講完又講, 講完又講, 足足講了1個鐘, 才讓她明白如何下載.
星期六早上要回公司清理手尾, 晚上母親大人又出招, "妳明天早上6點多幫我把行李搬到樓下", "什麼! 我不想6點起來, 我現在把行李搬到樓下吧, 反正樓下有鐡門, 別人進不來.", "不! 我行李內有要送人的東西, 不可以現在搬, 妳明天幫我搬完再睡吧.", "我侍候妳這麼多年, 現在要妳做小小o野 ....bla bla bla"..... 為什麼她要帶重到她拿不到的行李呢! 為什麼她要這麼遲才通知我要6點起床! 為什麼她assumes I'm always available!
面對她, 我真的沒有足夠的EQ吧! 可能我一開始就錯了, 我不應該用reasoning來理解母親大人的一言一行的... 實在沒有耐性好好語氣地說話.... 但說了不好語氣的話, 又覺得唔開心... 唉...

沒有留言: